护理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4-01-04 浏览次数:35

为深入推进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月2日,护理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各教研室主任和课程负责人参会。       
       学院副院长崔慧霞根据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专家组意见、学校关于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文件要求,明确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和具体安排。对各课程负责人,她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把握课程内涵,特别是要熟悉《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2》,理清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架构,着力提高护理学教育教学质量,彰显学院办学特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修订思路,结合已有基础,将专业认证前期考察意见落实到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成效;三是掌握时间节点,有序组织实施,优化课程建设,凝练课程特色,保证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李远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各教研室要按照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要求,认真梳理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线上会议现场

(黄安乐/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