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师生参加首届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学研究大会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3日至5日,首届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学研究大会在海口市召开。会议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海南省护理学会承办。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副理事长、学会科研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教授袁长蓉等出席开幕式并作大会报告。我校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基础护理学教研室崔慧霞教授,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姝娟,第一附属医院吕孝臣博士、青年教师李争,以及护理学院部分在读研究生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设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和1个科研工作坊,来自全国高校、医院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1000余人,围绕科研赋能护理,创新成就未来主题进行了深入地学术探讨,共开展200余次学术报告。我校护理学院吕孝臣博士的研究Oncology nurses’ experiences of providing emotional support for cancer patients in ChinaA qualitative study”,硕士研究生焦敏的研究“腹膜透析相关性腹膜炎预防知信行量表的构建及信效度检验”作大会壁报交流。

壁报展示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与全国其他高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护理学院将继续坚持学科兴院的理念,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助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科内涵建设。

参会师生合影

                                                         (吕孝臣/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