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杂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30 浏览次数:226

空气中有种透明的味道,飘扬、弥散。清晨的心,清如一池湖水,平静、澄清。

    透过窗,精灵似的梧桐叶,继而如断魂的蝴蝶,洋洋洒洒,铺的满地黄。摇落繁华,演习悲哀,诉说着秋的萧瑟,而观望的我,心里也升起丝丝悲凉。不禁思量,难道是你无法抉择那生命的翠绿,留不住的越冬的色彩?不,应该是你甘愿如此的牺牲,欲成就“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默默奉献吧!
   天天年年,你永远伫立在那儿,苍劲挺拔,像一个忠诚的卫士在守卫着我们,在太多的耳濡目染后,也充斥着诗一般的韵味,虽然我不明白你在等待什么,你执着的追求又有怎样深刻的蕴含。但我知道你陪伴了无数个莘莘学子,在亘古久远的伫立中,被填满了生命的憧憬。你永远是季节的守望者,跨越时间的旷野,始终以站立者的姿势维护着心中的信仰。
    也许有一天,你的生命会终结,但你骨子里的信仰会一代代延续下去,听着季节的脚步,用生命抒写美丽。透过你,我望见了执着的美丽,也聆听到生命的真谛。这种用生命诠释的信仰,给了我勇气,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更把守望变成一道永恒的风景线,为生命添一些跳动的色彩。

    轻轻关上窗户,收拾起凌乱的思绪,我相信来年的翠绿一定更美!

                          护理学系2008级15班   叶欢欢/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