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祖国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30 浏览次数:290

回眸处,历史的光辉穿刺迷眼;朦胧中,我看见一身长袍的你威风凛凛。千年的漂泊,千年的开拓,我苦苦遥望,只为了探寻你信仰的源头,为何曾经的风雨,曾经的苦难,断不了你的脊,在历经千年后,你依旧如此坚韧而豁达?

   于是,我拨开缭绕的云雾,只一心遥望……
   你从“坎坷代擅”的江边走来,历经千载风尘,用“谦谦君子”的信念,“非礼勿视”的公约和“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大智,洗涤了原始的戾气。于是,再去爱“治国齐家平天下”的理想信念里,你历经千百次的朝代更替,也曾有过“礼仪之邦”的美誉,也曾在“金戈铁马”的烽火岁月里沉沦,但是智慧与胆略并存的你,总能以宽厚的臂膀撑起万里河山,在艰苦中坚强,在烽火中成长,在梦想中延长……
    你从绵延万里的长城走来,一路上,坎坎坷坷。然而,坚强的你没有在“烽火三月”里沉没,没有在“铁马冰河”中失落。你总是以“任尔东南西北风”的顽强,一次次倔强的站起,创造了无数个奇迹与辉煌。可是,近代的你却让我望见了孱弱,近乎固执的坚持,近乎盲目的壅塞,让你在世界的跑道上止步了。可是骨子里尽是不屈的你,又一次从圆明园的废墟里爬起,在侵略者的枪林弹雨里穿梭,用鲜红的血液和“我一个也不饶恕”的呐喊,燃起的新的希望。
    你从长江黄河的源头走来,漂流而下,在“挥斥方遒”的书生意气里,你高唱着“前进,前进”,用血与泪堆砌希望,终获新生。在改革的浪潮里,一次次冲破旧观念、旧制度,风雨兼程,终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曙光。在这个新世纪里,尽管苦难依旧,但你总能以不屈的信念,力挽狂澜,支起名族的风帆。
    仍记得“非典”中的众志成城,仍记得冰雪里送碳壮举,仍记得鸟巢上空响彻世界的欢呼,还有“莫拉克”来袭时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这一切,正是溶入你骨髓的精神。此刻,我领悟了你千年不屈的信念,此刻我想为你唱一支歌,一支青春无悔的歌,一支蒸蒸日上的歌,一支屹立与世界巅峰的歌,歌名叫做我亲爱的祖国。腾飞吧祖国!

    遥望祖国,我望见了你信念的源头,望见了你蒸蒸日上的磅礴气势,更望见了你穿越千年注定不屈的生命力。

                       护理学系2008级15班   叶欢欢/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