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沈浩精神 面向基层 服务师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28 浏览次数:88

录入:dzzsj  www2.wnmc.edu.cn/xibu/huli/index.asp   2010-3-28  人气:63

学沈浩精神 面向基层  服务师生
——学习沈浩精神有感
护理学系  刘群
 
    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原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沈浩同志因积劳成疾猝然离世。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国上下掀起了向沈浩同志学习的热潮。我系党总支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在全系范围内广泛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我系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立足本职,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的活动。
    作为一名省直机关干部,沈浩同志完全可以在省城工作,仕途前景也广阔;可以陪伴自己的妻子、女儿一起生活享受生活乐趣;可以尽一份孝心,照顾自己年迈的老母亲……。而他却放弃了眼前的一切,主动报名去贫困落后的小岗村担任一名最基层的官,一干就是六年。6年来,沈浩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汗水,他用真情凝聚人心,以执着争取支持。为了小岗的发展,为了小岗人民的幸福,六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小岗,献给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事业,六年来,沈浩同志始终与小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赤诚的心捧给群众,把无限的爱献给百姓,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凤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占文是这样评价沈浩同志的:六年前,他的鞋子本来可以不沾上这些泥土的,因为他有充分的理由不来小岗:那时已经86岁高龄的老母亲需要他在身边照顾,年仅9岁的女儿需要父亲教导,工作忙碌的妻子需要体贴关心。他也知道,小岗村交通闭塞,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依然不够好,村民们渴望加快发展的愿望十分强烈,盼望有人能够挑起“中国改革第一村”这个重担。作为党员干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沈浩义无反顾地来到了小岗。
    凤阳县小岗村村民、大包干带头人之一严金昌说:因为他,我们又按了两回手印。沈浩在任期满后,按照规定他完全可以返回省城,然而,小岗村的村民们用按下红手印的最传统和最真诚的方式,恳求他留下来继续带领他们奔小康。让群众感到离不开,对干部来说是最大褒奖、最高信任,是一名党员干部应当追求的最高境界、最难能可贵之处。他毅然留下了,其实他也舍不得离开奋斗了六年,并且深深地爱上了她的这片土地。沈浩在小岗村挂职工作6年,做了多少在一些人眼里属于“鸡毛蒜皮”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没人记得清了。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基层干部的职责所系。
    作为系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常常思考:学沈浩什么?怎样学习?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去自觉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不断学习和深入思考,心里感触很深……。
    我们应该学习他勤奋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为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锐意改革、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习沈浩精神就要做好人。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也就成了每个人一生必做的答卷。沈浩作为一名选派干部,最重要的是他人品过关,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与广大群众建立了鱼水深情。学习沈浩精神就要做好事。检验一个党员是否有坚强的党性,既要看他是否做事,更要看他为谁做事、怎样做事和做事的效果如何。一个一事无成、碌碌无为的党员,是没有党性可言的。共产党员党性不是为了好看,而是为了更多、更好地为人民做事。学习沈浩精神就要做好党员。做人也好,做事也好,归根结底是要做好党员。党性修养最终要与做党员相联系,通过做党员来体现。学习沈浩精神就要做好干部。做官和做人、做事、做党员是紧密相联的,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是不可分割的。
    因此,我要向沈浩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做好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竭尽全力为全系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不辱使命;团结和带领护理学系师生共同奋进,为护理学系以及学校的科学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0年3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