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体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29 浏览次数:141

录入:艾东  www2.wnmc.edu.cn/xibu/huli/index.asp   2010-3-29  人气:155

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体会
护理学系  王  颖
    这些日子,反反复复地阅读、学习了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感触很深。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光辉业绩,诠释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高尚情操;他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的无私情怀;他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每一处、每一滴都深深地感动着我。沈浩同志的事迹,细微中见精神、平凡中见伟大,作为一个普通的高校工作人员,从事的又主要是学生政治思想工作,我们要:
    学习他勤奋敬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六个年头,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每一年都忙到大年三十才回家,年初三又回到小岗村去给家家拜年。繁忙的工作中,他“过家门而不入”早已不是三次四次。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天,他的日程表上还排满了各项工作。沈浩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竭诚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我要向沈浩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和全系同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不断探讨、改革、创新教育方法,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能力,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身心得到全面发展。
    学习他情系群众、为民爱民、克己奉公的精神。沈浩同志在小岗村任职期间,一直住在村民家中,他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他为村庄的发展谋规划,为困难村民的生活忙碌,经常自掏腰包帮助村里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沈浩同志在小岗任职期间,小岗村基础设施在改善、生活条件在改观,小岗人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凡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无论大小,只要群众有反映,他都真抓实干,及时处理。这是“沈浩精神”的一个深刻启示。我要向沈浩同志那样,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宗旨,心系学生,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关心热爱每一名学生,对待学生要有真挚情感、充满爱心,努力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做好工作。
    学习他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沈浩同志对自己要求严格,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自己的行动,树立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我们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记“两个务必”,保持优良传统,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就要像他那样,不计名利,不谋私利,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总之,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向沈浩学习,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与护理学系的同志们一起,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做好护理学系的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