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沈浩精神 扎实做好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30 浏览次数:141
学习沈浩精神 扎实做好工作
护理学系  朱  丹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掀起向沈浩同志崇高精神学习的热潮。我校也不例外,在校党委和宣传部统一部署下,一个向沈浩同志学习的序幕正式拉开。
    我通过阅读新闻报道、观看电视及报告会录像等学习形式,一遍又遍地重温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后,深深地被他的精神所打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心灵得到极大震撼。他不愧为一个好书记、一个好“公仆”。
我常想,在我们国家的每个时期、每个阶段,都会涌现出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而当前新农村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究竟是个什么模样?从沈浩同志身上,我看到了“亲民、改革、智慧、奉献”这几个大字,诠释着新农村优秀共产党员的新内涵。
   沈浩同志有亲民爱民的淳朴之心。他,一个从省城来的干部,在小岗村村民的面前没有趾高气昂,而是“眼睛向下看”,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把自己彻底变成了一个农村人。
   沈浩同志有锐意改革的进取之志。来到“一朝越过温饱线,二十年跨不进富裕门”的小岗村后,他大胆改革,敢于超越,带领小岗村干部群众不断探索致富之路。他在小岗村的6年,让小岗人得到了最多的实惠。
   沈浩同志有睿智明晰的发展头脑。他勤学习、乐调研、会沟通、善思考,逐步确定了小岗村科学发展的思路。从修路、盖房到种植葡萄、引进项目,再到组建腰鼓、花鼓表演队,这一项项成果,都与沈浩同志睿智明晰的发展头脑密不可分。
    沈浩同志有甘于奉献的无私情怀。他为小岗村奉献了很多,对家庭、对自己却满是亏欠。6年来,他一家分居三地,既不能在年迈的老母亲身边尽孝,也难以为心爱的妻子分忧,更无暇顾及女儿的学习生活。
    作为一个选派干部,能在一个偏远的地方呆了六年,而且实实在在的在那里干事创业,最后将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自己生活战斗过的第一线,我无不为他这样一个执着自己理想和忠于组织和人民的人所感动;无不为他为了工作离家六载以村为家所感动;更无不为他把最后的时光都献给了自己生活工作的地方无怨无悔所感动。
   作为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我,既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又是教学管理者,在很多方面都要向沈浩同志学习。尤其处在护理学系这样一个工作环境,能否与同志们一起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使工作再上一新台阶,值得我深思。面对我系实际状况,工作中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如在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课程建设与实验室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特别是随着我系招生规模的增大,在校护理学专业学生已达2800余人,诸如实习教学安排与管理已成为我系今年头等大事。需要我们改进工作思路,加倍地工作去解决、去完善。因此,在工作中学习沈浩同志的崇高精神,勤奋敬业,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政治品质,要有心系师生、服务教学的公仆情怀;要有锐意加强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要有不断锤炼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素质和能力;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出色做好本职工作;要能深入教学管理工作第一线,加强与教生的密切联系,通过多沟通、多交流,多了解,及时解决和处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现在对我来说,纪念沈浩同志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他的精神,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各项工作,为促进我系教学管理再上新台阶,为我校护理教育教学发展做贡献。
 
 
                                  2010年3月2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