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2009级本科开展校园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1904-10-19 浏览次数:66

  
     为贯彻校、系“六防”安全教育会议精神,帮助学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观念和防火安全隐患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12年5月11日,护理学系2009级本科在老校区的七楼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芜湖市消防大队的黄平教官主讲。2009级护理本科寝室长,各班班长和班委,学生会干部和党员聆听了讲座。
    黄教官首先介绍了我国近年来火灾的频繁发生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影像,不明火灾原因而造成窒息、踩踏、拥挤致死的的严重后果,深深震撼了在座的所有人。黄教官还列举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错误逃生手段,生动模拟了火灾自救逃生的应急技巧和自救措施以及生活中火灾事故的预防及事后处理方法;并现场教同学们如何使用灭火器。
    最后,黄警官告诫同学们要重视排查身边容易引起火灾的各种隐患,如:老化的电源、大功率电器等;提倡同学们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也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日常寝室安全用电,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共同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项晓玲/ 文,张丽莎/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