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团总支圆满完成志愿者服务月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5-06 浏览次数:182

三月,学习雷锋的三月;三月,志愿者的三月;三月,令人感动的三月。护理学系团总支在院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各团支部的作用,以“志愿服务献爱心,爱心传递促和谐”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护理学系团总支接院团委的通知后,召开了团支部书记会,传达了院团委的文件精神,对三月份的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各团支部至少举行一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举办一次以“培养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主题班会、举行一次“志愿者服务”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办一期简报等,同时要求各项活动必须有计划、有总结。
    三月份,护理学系共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43个,收到简报43份,代表性的活动有:“3.15——有你更有力量”、“环境保护,从我做起”、“情系贫困地区——我们正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展现皖医风貌”、“爱心之旅——培智学校之行”、“伸出你的臂膀,托起生命的希望”、“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隐形的翅膀载健康”、“防治结核 共享健康”、“青春奉献 关爱长存”等。
    这些活动的顺利开展,向社会传递了雷锋精神,献出了一片爱心;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我系学生志愿奉献爱心的意识,激励和引导我系学生积极投入到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中;同时,各种爱心活动也是我系学生了解社会,展现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实现人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
(护理学系  马旭明/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