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央视 “3.15”晚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3-16 浏览次数:193
    2010年,我校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组织开展安全年活动。为不断提高我系大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维权意识,共同关注消费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在3月15日的全国消费者权益日,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观看了央视2010年的“3.15”晚会现场直播。
    一百分钟的电视放映,同学们看得聚精会神。“3.15”晚会曝光了与我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消费与服务问题,食品安全、家用电器、交通事故的防范等,同学们感触颇深,一些产品的生产全过程的曝光,更是让大家触目惊心!
    大学生是缺少社会经验、维权意识淡薄庞大群体,大学生维权,不仅是一种权利,也是一种义务和责任。正如主持人所说,我们的消费需要更加公开公平的承诺,我们拒绝虚伪的热情,我们拒绝不负责任的承诺,真实的服务才是我们消费的动力。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大学生,首先最应该做的是关注自身的权益不受侵犯和伤害;其次,维权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参与,才会有实效,才会有意义,才会更有力量。
晚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广大同学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拉开了护理学系响应校“安全年活动”号召系列活动的序幕。

 
            (吕孝臣 / 文  蒋世煜/ 摄   王颖/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