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召开芜湖市实习医院护理部领导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3-05 浏览次数:61

    3月1日下午,护理学系召开了芜湖市四家实习医院护理部领导座谈会。附属弋矶山医院、市一院、市二院和宣城地区医院护理部主任及分管实习教学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系副主任李远珍主持,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刘群、秘书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主任首先反馈了2011年实习情况及实习队长座谈会情况,2011年度我系共有564名同学在芜湖四家医院实习,其中2007级本科243人、2009级专科321人。从两个年级实习队长座谈会所反映的情况来看,本市四家实习医院均能根据我校实习大纲的要求,认真制定临床护理实习计划,对各科室临床带教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各科室能够根据教学计划和要求对护生规范管理;老师带教认真,方式多样,尤其注重培养护生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的能力。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实践教学任务。
    会上,各实习医院护理部领导也纷纷发言,对我系护生在知识掌握、能力运用和敬业精神等方面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对护生们实习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还就医院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实习教学,实习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最后,党总支书记刘群代表学校系部向各实习医院对学校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各实习医院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实习工作。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系部和实习医院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我系培养的人才的评价,为实习医院间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我系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新的启发,有利于提高我系教学工作和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王亚娟/文  艾东/摄  李远珍/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