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成功举办第八届“天使杯”操作技能比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18 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2012年4月16日下午,护理学系第八届“天使杯”学生护理操作技能比赛在南校区3号实验楼示教室举行。系党总支副书记王颖、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肖国华亲临比赛现场指导;基础护理教研室沈学清、张贤萍、刘彦、吴向莉、都芳及四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护理学系2010级专科学生现场观摩了此次比赛。
    比赛设立无菌技术操作、铺备用床两个项目;本次比赛主要安排在2010级护理专科学生中进行。经过各班级和年级层层选拔,最终24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中,选手们身着整洁的护士服,头戴别致的燕帽尽显成熟自信的韵味。棱角分明的边缘,平整匀称的床单,无疑是对同学们辛勤付出、默默苦练的奖赏与肯定;标准娴熟的无菌技术将护理诠释成一门艺术;精彩比赛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分别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比赛结束后,肖国华、沈学清两位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操作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此次比赛旨在强化学生护理技术操作能力,展示护理专业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大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竞技、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展示了作为一名未来的护理工作者应该具备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

                     王露露/文,梅东东/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