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2010级本科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7-20 浏览次数:28

    为深入了解灿烂辉煌的中华古代文明史,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髓。7月18日,护理学系2010级本科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和县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实践团分别来到乌江霸王祠、刘禹锡故居和林散之故居。霸王祠的恢弘雕像让同学们感受到楚霸王叱咤风云的豪情;刘禹锡故居使同学们在置身于“陋室”的同时,感受着主人的才气和馨德;在林散之故居中同学们被“草圣”气势奔放的草书所深深折服。

    古人云:“君子不器”,就是要求君子不要像器皿那样成为一个只有躯体,没有灵魂的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继续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黄龙/文、濮晶晶/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