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2011级本科开展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7-27 浏览次数:22

    为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护理学系2011级本科在暑假期间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2012年7月6日上午,安庆实践队一行8人来到天柱山,通过发放问卷的方式,在景区内和相邻的村镇进行生态旅游的有关宣传和调研,提高人们对于生态旅游的关注程度,增强人们保护旅游资源和环境的意识。另外,结合专业优势,宣传夏季常见病防治、炎热天气防暑小知识、生活小常识等,提高人们的医疗保健意识及水平。

    7月10下午和11日上午,六安地区的同学们组成“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分别在金安区黄泥店村、管墩村开展幼儿手足口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和义务清扫“农家书屋”活动。同学们深入农家,分发手足口病防治宣传单,正确引导大家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洗澡、晒衣被、勤通风”等良好的生活预防习惯。另外,为方便农民群众取阅书籍,针对书籍摆放乱、环境卫生差的问题,志愿者们对“农家书屋”进行了一次大清扫,并对所有书籍进行重新整理和归类,“农家书屋”面貌一新。

    7月26日,东至县实践队走进尧渡镇敬老院,开展“敬老院献爱心”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观并打扫了老人们的住处,耐心给他们普及解饮食卫生知识,积极表演歌舞并教授太极拳,听老人们讲述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的红色历史牢记心中,化作心灵成长的动力,时刻准备为祖国奉献一切!
    此次“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他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更因此明确了其作为一名当代医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朱昕昕、汪娜、徐梦婷/文    江凌、李红/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