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召开2009级本科实习就业动员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2-21 浏览次数:287

    为了进一步做好实习生实习前的思想工作,克服同学们实习前的焦虑情绪,使同学们能了解并尽快适应临床实习生活,护理学系于2012年12月18日上午举行了2009级护理本科实习就业动员会。系党总支书记刘群、系副主任李远珍、实习秘书艾东、2009本科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参加会议。艾东主持会议。
    首先,刘群书记作了实习就业动员报告,从实习与就业、考研的关系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我系历年来重视实习实训工作,今年更是加强了对实习医院的开辟工作,在巩固原有的实习基地基础上,又新开辟了北大深圳医院、上海长征医院等六家三级甲等医院作为实习基地,而且与大多数家实习医院达成了“实习就业一体化”意向,在提高实习基地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学生就业层次。刘书记还就实习工作向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摆正心态,找准自身位置;二是要遵守实习纪律;三是要注意人身财产和实习安全;四是要持谦虚认真的态度,虚心向带教老师请教;五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
    李远珍副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护理临床工作经历,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实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对策略,并从“学习、安全、纪律、形象”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要求每个实习生端正实习态度,“勤看、勤问、勤练、勤思考”,抓住每一个实践的机会,在不断的练习和操作中自我提升;同时实习期间应做好“六防”工作,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处理好人际关系,同学间应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严格遵循学校和实习医院的有关规章制度;在心态和角色方面尽快做出调整,以“白衣天使”应有的言行举止和精神风貌来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争取在实习之余抓紧时间复习功课,不断强化理论知识,做个实践理论都优秀的实习生,为护理学系争光,为皖医这张名片添彩。

    此次动员大会为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学习目的,更增添了信心,同学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实习纪律,认真学习、踏实工作、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实习工作,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
                            项晓玲/文,张丽莎/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