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走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1-14 浏览次数:242

    为了进一步了解我系实习生的实习安排、计划进度、工作和生活等情况,1月8日,护理学系副主任李远珍、辅导员张吉玉来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看望在此实习的2010级专科学生。
    岭南医院位于萝岗新区中心,北临科学城开创大道,东临新阳大道,是由广州市萝岗区政府、中山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合作共建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占地8.7万平米方,青山环绕、绿树成荫,设有门诊楼、住院楼、医技楼、感染楼、生活楼及功能配套用房6栋,共有600张床位,是广州萝岗区的首家三级甲等医院,自2012年3月首次与我系开展实习合作。
    李远珍副主任一行来到岭南医院,受到医院护理部的热烈欢迎,李远珍副主任感谢医院对我系学生的认真培养,并将2009级本科20名实习生送至护理部实习,李远珍就双方加强在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双方就今后的实习合作与管理作了进一步深入的交流。随后,李远珍副主任召开了2010级专科实习生座谈会,首先问候了在座的20名同学,详细了解了实习学生在此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实习同学热情洋溢,积极发言,汇报各自的实习情况。会上,李主任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实习医院的各项实习管理制度和安排,加强与实习管理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二、要牢固树立实习安全意识,尤其要提高防火、防溺水、防传销意识,时刻维护皖医学生的良好形象;三、应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尊重带教老师、尊重患者,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人际沟通能力的培养;四、要秉承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皖医护理精神,努力学习。同时做好2009级同学的向导,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实习医院的环境。最后,李主任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鼓励大家好好学习。

深入病区了解带教情况

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

学生网路学习室

召开实习生座谈会

    会后,李远珍副主任在护理部领导和实习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宿舍、食堂、阅览室、运动场以及住院病房,亲身感受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张吉玉/文、摄  李远珍/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