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春季疾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18 浏览次数:64

    春季是各类流行性疾病、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近期,我国发现多例H7N9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患者。由于小学生们是一个特殊群体,是传染病的高发人群,4月17号下午,护理学系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走进芜湖市师范附小,针对春季多发疾病的症状及预防措施,为孩子们开展了以预防春季常见流行病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前,同学们根据小朋友们的特点精心编写了宣讲词,制作了“禽流感预防小常识”的宣传单并配上生动形象的卡通画。在活动中,同学们利用详实的内容和幽默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当前春季常见疾病,特别是H7N9的传播方式、途径、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强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措施之一,并从简单的洗手说起,一步步的教会孩子们七部洗手法。活动现场高潮不断,小朋友们回答踊跃,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活动获得了该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芜湖市教育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讲解传染病预防知识

演示“六步洗手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小学生们普及了许多的健康知识,还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走进更多的校园及社区,让更多的人了解预防疾病的知识,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刘轶群 文/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