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101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13 浏览次数:258
    为了纪念国际护士节101周年,歌颂医护工作者崇高奉献意识,展现护理学系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5月9日晚,护理学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办 “天使在身边”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副院长吴金月莅临晚会现场,办公室、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及各系部负责人、老师应邀观看了晚会。
    开场舞《中国美》华美大气,融合民族和现代的双重元素,将一片喜庆融洽的氛围带入晚会现场。随后形式多样的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诗朗诵《我为护士代言》和快板《天使礼赞》诉说护士们的辛勤工作和无悔付出,歌颂了护理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古典舞《落花》如诗似画,《巾帼令》英姿飒爽,充分展现了护理女生们柔美婉约又不失豪迈刚强的特点。爵士舞《buttons》,青春激情,现代舞《江南style》,活力四射,彰显护理学子们的青春活力。舞蹈《回来》汇聚2007级、2008级和2010级本科的学生,用百转千回的肢体语言,演绎出莘莘学子对“敬业、严谨、仁爱、优雅”护理精神的传承,展现了他们在护理实践中磨砺成长的艰难历程,将学子们对护理学系这个大家庭的眷恋和牵挂诠释的淋漓尽致。黄梅戏《女驸马》、豫剧《花木兰》、京剧《苏三起解》,越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戏说脸谱》等戏曲选段,让观众尽享中国传统文化戏曲大餐。乐器合奏《浏阳河》、《茉莉花》、《三寸天堂》,为现场观众献上的一场旋律优美的视听盛宴。晚会特邀艺术指导谷轶老师也带领同学们为大家带来震撼人心的舞蹈表演,《谷舞?荣耀》,阳光动感,表达了同学们坚持梦想的执着精神;《你是我的眼》,无声胜有声,用夸张到位、极富张力的舞蹈动作,展示出护患之间付出与感恩的深厚情感。教师代表演唱的《再见》、《隐形的翅膀》、《风吹麦浪》、《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等歌曲,博得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在手语歌曲《同一首歌》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此次晚会,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坚定了同学们为医护事业奉献的信念。护理学子们将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承载神圣使命,保护人类健康,用无悔的青春谱写生命的篇章,将博爱与无私奉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 

     开场舞《中国美》         

  戏曲联唱

       合影

                  罗赛 江瑶/文 榕树/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