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8-09 浏览次数:57

    七月,炎炎烈日阻挡不了护理学院学子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护理学院2012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奉献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奔赴乡村、社区、医院、学校,全面深入开展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阳实践团深入农村 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阜阳市是我省劳动力输出大市,大量儿童和老人留守家中。7月9日,阜阳实践队在阜阳市桃园街社区组织了一次为留守儿童募捐爱心图书的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共筹集爱心图书74本。7月10日,志愿者们带着募捐来的爱心图书来到阜阳市王寨村王寨小学,为那里的留守孩子们送去爱心图书,并辅导孩子们暑假作业。志愿者们还走访了村里的空巢老人家,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带来精神上的慰藉,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组织爱心图书募捐活动

                       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分发图书

                       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量血压

                       志愿者们与王寨小学老师合影

芜湖实践团走上街头 开展芜湖市民骨髓捐献认知态度调研

    7月13日,芜湖实践团在芜湖市新华书店、世纪联华超市以及步行街肯德基三处设点,发放骨髓捐献认知态度调研表200份,以期了解芜湖市民对骨髓捐献的认知态度。志愿者们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凭着一份对科研的坚持,顺利完成了问卷的分发和统计工作。为了使调研更深入,她们还电话采访了安徽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赵金霞女士,听取了赵金霞女士对骨髓捐献的现状分析以及存在问题的深层面剖析。7月15日,志愿者们来到弋矶山医院,开展关于夏季防暑、饮食、流行病以及骨髓移植方面的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同学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活动,让更多市民正确看待骨髓捐献并加入到骨髓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志愿者在弋矶山医院向市民普及骨髓移植知识

                 市民在书店填写骨髓捐献认知态度问卷

绩溪实践团深入福利院 心系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

    7月3日,绩溪实践团冒着酷热来到绩溪县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们送上爱心和祝福,同时开展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调查。同学们详细询问老人和孩子们在福利院的生活情况,并耐心向他们讲解夏季生活、饮食、卫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活动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互动游戏中结束,气氛十分温馨、融洽。

绍兴实践团深入红色旅游景点 宣传绍兴红色文化

    7月20日—7月26日,绍兴实践团就绍兴市青少年对绍兴红色文化了解程度等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并完成了分析调研报告,结合这次网上调查,同学们实地走访了鲁迅故里、周恩来故居等绍兴著名红色旅游景点,向游客们宣传绍兴红色文化并探讨了绍兴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及其未来发展之路。活动在游客中获得了好评,进一步加大了绍兴红色文化的宣传。

绍兴实践队在实地走访宣传中

六安实践队深入农村走进校园  进行义务支教

    6月28日-7月13日,六安实践队在六安市舒城县舒茶镇欢乐谷幼儿园,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义务支教,传递爱心”暑期三下乡活动,为2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义务支教辅导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准备上课内容,辅导暑假作业,耐心答疑解惑,极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在讲授文化课之余,志愿者们还积极组织趣味运动会、畅谈大学校园生活等多项活动,帮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本次支教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和快乐的同时,也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锻炼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志愿者们在支教

                     志愿者们在支教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护理学院2012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服务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让莘莘学子的青春梦托起祖国的中国梦。

         (肖梦圆、周莹莹、尉雪虹、刘欢、王夏露文/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