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暑期走访贫困生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5 浏览次数:51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宣传党和国家帮扶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护理学院2012级本、专科辅导员老师暑期冒着酷暑分别走访、慰问了芜湖县陶辛镇新塘村、肥东县撮镇、和县以及怀远县古城乡等4位贫困生,并送去慰问金。
    走访中,四位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难,并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大学生医疗保险等资助政策。老师们还向家长了解了学生假期生活情况,并就学生在校表现与家长进行交流沟通,向家长征求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交流中老师们鼓励学生要勇敢面对困难,在逆境中学会更多的承担,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家长们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关心照顾,表示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主动加强和老师的沟通联系,共同完成孩子成长成才的培养任务。

    护理学院通过家访的形式密切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获取了学生工作的第一手资料,拓宽了思想教育工作渠道,增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更加准确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王夏露、赵兰兰文/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