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10 浏览次数:209

    为进一步夯实护生护理实验操作技能,展示护理实践教学成果。12月06日上午,护理学院第十一届“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于3号实验楼护理操作室举行。基础护理教研室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护理学实验中心、参赛年级辅导员及护理学院2012级专科学生观摩了本次大赛。 
    此次比赛共设有“铺备用床”、“无菌技术”两个项目。比赛经历了初赛、复赛,最终选取12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同学们本着“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谨训,身着整白的护士服,头戴别致的燕尾帽,精彩的比赛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赛后,实验中心副主任沈学清老师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院高度重视,院副院长李远珍亲临决赛现场指导并指出:护理是科学、艺术与爱心的结合,护理学更是以培养高素质、强技能、实用型人才为目的;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护生不断强化护理操作技能训练,提高护理操作水平,促使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护生参与人才市场竞争的能力。

决赛现场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天使杯”护理操作技能大赛由护理学院主办,护理学实验中心承办,现已成为护理学院教学工作中的常规事务。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很多学生都能踊跃报名参加,具有广泛的参与性。通过开展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护理操作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把“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理念贯穿到护理操作的每个环节,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今后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少勇/文、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