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中国梦、天使情”诗歌朗诵比赛喜迎国际护士节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08 浏览次数:594

    为迎接第103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展现准白衣天使的风采, 5月7日晚,护理学院2012级本科学生会在图书馆小舞台举办了“中国梦、天使情”诗歌朗诵比赛。年级学生会及20个小班共计21支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比赛中,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饱满的热情阐述了尊重生命、保障健康的铿锵诺言,诠释了护理工作的圣洁,展现了准白衣天使的无限风采。伴着优美的音乐,《守护生命的天使》、《这样的时候你向我走来》、《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护士之歌》、《今天是你的节日》等21首诗歌朗诵,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婉转,精湛的朗诵技巧与自然的情感流露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深深触动着听众的心灵,赢得阵阵掌声。比赛期间还穿插了三次游戏互动环节,如方言版的诗歌朗诵、家乡话绕口令等,活跃了现场气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四班代表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五班和七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一班、三班、十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诗歌朗诵这种动人的艺术形式,准白衣天使们抒发了对护士职业的无限赞美和热爱,同时他们做出了庄严宣誓,将用自己的毕生精力去传递给社会每一份情、每一份爱,终其一生去远行。

          周莹莹、于忠保、王夏露/文 黄俊生/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