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子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4 浏览次数:379

    在第103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学子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展现护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5月10日上午,2012级本科二大班学生冒着蒙蒙细雨来到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这里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们送上鲜花和祝福。同学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玫瑰百合花束和附有节日祝福的明信片送到临床一线护士手上,祝福她们护士节快乐,护士们个个脸上露出灿烂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临床一线护士交流的机会,更坚定了同学们投身护理事业的信念。

    5月5日晚2012级本科四大班学生相约在教室观看了一场爱与奉献的电影《南丁格尔》。电影中南丁格尔说:“我注定是个漂泊者,为了我的使命,我宁可不要婚姻,不要社交,不要金钱。”南丁格尔对信念的执着和坚持,为事业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深深感动着同学们。大家观看电影后,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同学们认为只有像南丁格尔那样敢于牺牲,敢于抛弃自己既有的幸福,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病患减轻痛苦才能够实现人生的价值和崇高理想。


    5月11日,护理学院2012级本科一大班和2011级本科同学分别在新、老校区开展了护士节主题板报绘制活动。优美的画面、飞扬的文字、流畅的线条表达出同学们对于护士职业的热爱,对南丁格尔的崇敬之情。在绘制黑板报的过程中同学们增加了对护士这一职业的认知,大家表示将以无限爱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

刘欢、赵静文、杨蕾、赵枫巍、安旭、姚垚、王夏露文/摄  刘群/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