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学习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430

10月31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委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陈抗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不忘改革初心”、“ 把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新时代的改革方法论”等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接着,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锦斌书记在安徽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第一章《明大德》内容。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章节和《党委宣传部关于广泛开展向曾翙翔、刘扬彧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等。学院纪委委员芮蓓通报了3起违纪违法案例。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一是强引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成功地探索和运用、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改革方法论,这是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一条重要原因。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聚焦主题,突出重点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抓根本。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水平和质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 格局。三是守底线。增强政治定力、思想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铸理想信念,强思想引领,增法治思维,守纪律底线,学先进典型,倡良好风气,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干净干事,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张吉玉/文  魏蔚/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