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490


会场(一)

金秋十月结硕果,护理学子展技艺。在学校庆祝六十华诞之际,为深化护理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护理学专业学生临床实践能力,2018年10月27日,上午8时,以“融合·创新·卓越”为主题的皖南医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外实习教学医院25支代表队、100名实习生参加比赛。


开幕式现场

院长章尧宣布竞赛开幕

副书记李刚致开幕词

开幕式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郑兰荣,天津医科大学临终关怀研究中心主任史宝欣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院长李远珍等出席开幕式。各参赛医院的领导、领队、参赛选手和护理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


参赛选手李子若同学宣誓

裁判员代表张敏玲宣誓

李刚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参赛医院的专家和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筹备本次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为适应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学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积极开展护理学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知识型向技能型、创新型”转变,注重学生职业素养、临床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为举办好本届竞赛,他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二是公平公正、规范有序,一起营造良好竞赛环境;三是切磋交流、共同提高,着力提升学生专业素质。讲话最后,他祝愿各参赛队取得优异成绩,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开幕式上,参赛学生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章尧宣布皖南医学院第六届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正式开幕。


参赛队员

本次比赛涉及内、外、妇、儿科护理学等,共涉及10项护理操作技能。选手以标准化病人和实验模型为对象进行操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上午的初赛采用站点式,分两轮完成,25支参赛队决出10支队伍进入下午的决赛。下午决赛采用赛道式,分两轮完成,五个赛道同时进行,每队依次完成3个操作项目,最后决出胜负。与比赛现场相同步,大赛工作委员会在赛场外开设了8个教室进行现场直播、组织学生观摩,由专家现场点评,达到了现场教学、交流提高的效果,扩大了竞赛的参与面和受益面。


竞赛现场(一)


竞赛现场(二)


竞赛现场(三)

竞赛现场(四)


竞赛现场(五)


竞赛现场(六)


教师观摩直播室


学生观摩室

经过激烈角逐,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队、二队,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宣城市人民医院等6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淮北矿工总医院等8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等7支代表队获团体优秀奖;大赛同时决出17个单项奖。


副院长郑兰荣致闭幕词


天津医科大学临终关怀研究中心主任史宝欣教授现场点评

闭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主持。郑兰荣致闭幕词。她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参赛队及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和配合此次竞赛的各实习医院以及为竞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举办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是我校深化实践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对护理学专业实习同学的综合素质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阅,又是进一步强化专业基础知识、训练学生护理专业技能的难得学习机会,同时也为各实习医院和实习同学搭建了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强化竞赛结果的综合运用,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教学相长、校院合作、护教协同,实现护理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会上,天津医科大学临终关怀研究中心主任史宝欣教授还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我校护理教育有92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优良的办学传统,自2013年开始举办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至今已举办六届,成为了护理学子悟医道、精医术、展风采的大舞台,彰显了“仁爱为先、精技为本、笃行为重”的育人理念,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我校护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7%以上,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持续保持在98.5%以上。

(魏蔚/文  高孝俊、汪峰/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