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督查工作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8-02 浏览次数:485

      为全面了解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7月27日,护理学院开展第三轮院内督查工作,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学校督导组组长张根葆教授、护理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参加了此次督查。
      本次督查共分为试卷督查、毕业论文督查和教学档案督查三个部分。7月27日上午,学院在赭麓校区会议室召开试卷及毕业论文督查工作会议,主要从试卷的命题、制卷与保管、阅卷、成绩评定和毕业论文的格式、内容等方面查找问题,加以改进。张根葆教授针对上一轮学校督导工作中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全面梳理,提出整改意见。

试卷督查现场

      7月27日下午,李远珍和各教研室主任对七个教研室的教学档案进行互查。主要从集体备课、教学督导、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对各教研室教学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李远珍肯定了教学文件归档的完整性、规范性,也指出了不健全、不完整之处,并要求及时整改。各教研室在积极配合检查的同时,也认真听取了指导意见。

教学档案督查现场

      本次检查仍然坚持问题导向,主要是找问题、谈问题、解决问题。针对上一轮学校督导工作中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切实抓好整改措施。李远珍要求,各教研室要严格对照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认真总结、梳理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要以审核评估为抓手不断探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史敏/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