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37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生机活力,“七一”前后,护理学院各党支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使命。为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党支部组织开展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让广大党员从“心”入党。7月7日,学院教工党员在周恩来同志雕像面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感悟伟大共产主义者的崇高理想与信念,激发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奋进力量。“七一”前后,学院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5次,参与人数156人次。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使学生党员更好地感悟革命历史,牢记使命,6月27日下午和7月1日上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分别组织部分党员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7月7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江苏淮安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和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先后瞻仰了八十二烈士墓、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参观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和周恩来纪念馆,感受到苏皖边区波澜壮阔的斗争历程和苏皖边区政府的丰功伟绩和周恩来同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义务劳动,彰显党员风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义务劳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弋矶山医院门诊部开展了义务导诊活动,帮助病人预约挂号、取号、办卡、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耐心的帮助病人解决疑惑。学生第三党支部在黄果山社区开展了修剪树木义务劳动。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清洁图书馆西辅楼橱窗和3号实验楼护理学实验室,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责任担当。

开展义务劳动   

      举办政策宣讲,提升理论修养。为加强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结义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吉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会后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并组织党员走进凤凰社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生第四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政策宣讲   

      征集微小心愿,务实以人为本。集微心愿,帮助群众完成心中的微梦想,是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创新形式。学院共有646名学生参与微心愿征集活动,共收集225条来自同学们的微心愿,师生党员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实现微心愿,充分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落到实处。

微心愿征集稿   

      护理学院各党支部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教育引导了广大师生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牢记“四个意识”,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师生党员的新面貌,营造了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氛围。

(王结义、张吉玉、赵兰兰/文  李健、崔亚峰、金阳/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