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381

      6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陈抗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评论员文章。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演讲及《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省属高校2起违纪问题的通报》。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学讲话、重在明确方向,悟原理、重在指导实践,强纪律、重在有守有为。一是推进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结合起来、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同办学治院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把理论学习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因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学理论、用理论,促进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理论学习,联系书本学、联系实践学,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做到化于心、形于言、见于行。三是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加强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自警自省自励,自觉抵制“四风”,筑牢思想堤坝,勇于担当作为,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赵兰兰/文  魏蔚/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