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4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要求,5月9日,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学院秘书、年级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主持。
      吴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关于开展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为主要内容的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学院纪检委员芮蓓传达了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和校纪委书记刘人人作的题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 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陈抗震传达了上一轮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会议和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年度检查反馈意见,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就学院全面治党工作强调了“六个着力”: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着力落实“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压实“两个责任”链条和落实“一岗双责”,在责任、落实、监督上聚焦聚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着力加强纪律建设。纪律建设是党的六大建设之一,是管党治党的治本之策。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按规矩办事。四是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作风建设。要走基层、正学风、转作风,驰而不息反“四风”,进一步增强务实之风、严谨之风、精细之风。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深入师生开展工作,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五是着力主动担当作为。要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勇于担当责任,胸怀大局谋发展、脚踏实地干事情,高质量地推动任务落地落实。六要着力优化政治生态。自然生态需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需要山清水秀。要注重“修枝剪叶”,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生存土壤和发展环境。

会议现场   

      会上,陈抗震、李远珍分别代表学院党委、行政与班子其他成员、秘书和教研室、实验中心、各党支部、年级的负责人,签订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责任书。陈抗震代表学院与教研室、实验中心、各年级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片《四风之害》和《权力的迷途》。

签订的责任书   

(赵兰兰/文  魏蔚/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