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433

      2018年4月19日上午,护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陈抗震传达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和《习近平:谈谈调查研究》、《刘少奇与调查研究》及《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皖南医学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皖南医学院2018年组织人才工作要点》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老一辈革命家与<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将改革进行到底”章节。
      陈抗震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一、重视调查研究,掌握工作之“法”。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教育部把2018年作为教育系统“调查研究年”,要准确把握大兴教育系统之风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群众路线、求真务实、“调”“研”并重、与时俱进,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供好决策参考。二、推进作风建设,夯实成事之“基”。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通过设立院领导信箱、深入课堂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广泛听取师生诉求,及时有效解决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教工党员要结合创建“黄大年式教学团队”,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教书育人的模范。辅导员深化“三进”工作,做到“身入”和“心入”,经常性地深入教室、宿舍、实习点,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三、加强理论学习,把稳思想之“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和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5·12”国际护士节等活动,在贯穿融入结合上下功夫、见成效。通过学习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动力,在思想上对标、在行动上跟进、在任务上落细,以实际行动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赵兰兰/文  黄旭/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