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党员带头开展“微公益”传递“微力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388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各项“微公益”,传递“微力量”。
      一、学雷锋榜样,悟志愿精神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提高学生党员的社会实践和服务社会能力,3月10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芜湖市博物馆和芜湖市好人馆参观学习,参观之后所有党员自行在好人馆门前清扫落叶和垃圾,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现场(一)   

      二、践雷锋行为,扬服务宗旨
      3月17日,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员帮扶对象前往芜湖市公交车总站开展志愿洗车活动。志愿者们在调度人员的帮助下,三人一组一遍遍拖洗擦拭,使公交车焕然一新。
      3月18日,全体预备党员及年级学生会组织开展公益毅行活动,徒步行至神山公园,途中自发将杂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归置整齐,拾捡路旁垃圾,用实际行动争当实践雷锋精神的榜样。
      3月19日,党员志愿者们在赭麓校区开展文明倡导标语收集和张贴活动,共创文明校园,同学们积极参与,自觉践行。

活动现场(二)   

      三、树雷锋旗帜,立先锋标杆
      3月24日,党员志愿者们走进黄果山社区开展“守初心,献爱心”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志愿者们细心为黄果山社区近200位居民量血压、按摩及发放春季流行病防治宣传材料,同学们的耐心讲解和真诚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活动现场(三)   

      3月25日,志愿者们走进了芜湖华康养老中心,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节目献给各位老人,为老人们讲解春季流行疾病预防措施,并叮嘱老人们注意日常生活饮食。

活动现场(四)   

      投身“微公益”传递“微力量”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在年级掀起了学习雷锋,争创先锋的热潮,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刘维、方婷/文  熊唐奇、黄状状/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