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守校规校纪,做文明大学生”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452

      无规矩不成方圆,无六律不正五音。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校规校纪进学生头脑并转化为自觉行动,护理学院近期在银湖、赭麓两个校区,组织2000余名学生集中开展了“守校规校纪,做文明大学生”专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提前作了部署要求,各年级精心组织,积极拓展活动载体。一、举办主题宣讲。3月19日晚,2016级护理本科在赭麓校区开展“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教育”专题教育会,年级辅导员张吉玉老师担任主讲,详细解读了《皖南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和《皖南医学院学生校内申诉管理规定》,介绍了皖南医学院违纪处分的具体内容,处分的审批程序、权限和善后工作。二、开展知识测试。3月20日晚,2017级护理专科组织开展校纪校规知识竞赛活动,测试重点内容为《<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皖南医学院实施办法》、皖南医学院有关奖助勤贷规章制度等。三、组织演讲比赛。3月21日晚,2017级护理本科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学皖医校纪校规,当时代优秀青年”主题PPT演讲竞赛。四、严肃课堂纪律。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组专家深入课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情况。结合辅导员“三进”工作,加强对学生的考勤工作,检查学生到课情况,维护课堂纪律的严肃性。五、强化寝室安全。为严格学生宿舍管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安全和谐寝室,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于3月18日和23日分别深入银湖校区、赭麓校区的学生宿舍突击检查寝室安全,着力整治学生晚归、夜不归宿等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对当事学生认真进行思想教育并在全年级进行通报,做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

校规校纪专题教育

校规校纪知识竞赛

  校规校纪PPT汇报演讲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坚持教育与惩处并举、遵守制度与执行纪律并重,既抓学生行为规范又抓学风建设,做到强学风、明纪律、严管理,使广大学生遵规守纪意识得到了普遍增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大学生。学院将以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和推动,总结经验,深入整改,完善制度,转变作风,促进学生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并做到经常化、常态化。
                            (胡倩倩、李健/文  张吉玉、叶大鹏、余晓琦/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