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实习生下点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458

      为进一步增强护理学院15级本科和16级专科900余名实习生实习期间工作安全、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意识,帮助即将实习的同学顺利完成为期一年的实习生活,护理学院于1月8日下午和1月10日晚分别在赭麓校区1号教学楼和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两场实习安全工作会议,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出席会议并担任主讲人。

会场一

  

      首先吴梅对广大同学即将进入临床护理实习这一新阶段表示祝贺,希望每一名实习生牢记身份和使命,多学、多想、多看、多问,努力在实习期间提升临床护理操作能力。同时要求广大同学在实习期间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加强与学校老师、医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李远珍从专业临床护理角度分析了临床护理中存在的不良事件归因分析、护理安全防范、自我安全防范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在实习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处理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记录,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们的教导和期待,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会场二

   

      此次实习生下点安全工作会议对实习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的分析和预判,使同学们对于实习期间各类注意事项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冷静处理实习期间面临的各种突发事件,顺利完成实习期间的各项任务和要求。
                                  (张雯珍、叶大鹏、王结义/文  叶大鹏/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