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团委成功举办 “人生新起点”系列活动
发布人:李军华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485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提高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和新举措,更好地引导广大2017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护理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护理学院团委面向800余名新生开展了“人生新起点”系列活动。
      11月30日晚,“人生新起点青春扬风帆”演讲比赛决赛在2号教学楼404教室成功举办。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团委副书记王结义、张吉玉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代表担任评委。通过前期班级、年级层层选拔,最终有12名选手晋级学院决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在台上用流利的普通话、饱满的情感、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评委老师的点头称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吴梅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大学和高中的区别,尽早做好大学规划,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演讲比赛现场及颁奖合影  

      “人生新起点”系列活动还包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征文比赛、“新生新起点”校园书画大赛。书画、征文比赛自10月初开始征集作品,得到了广大同学积极响应,经过年级初评、学院终评,遴选出书画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征文比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

获奖征文作品

获奖书画作品   

      “人生新起点”是护理学院团委的特色品牌项目,已经成功举办9届。不仅为新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更为广大新生正确认识自我,合理确定奋斗目标,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和提高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和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导。
                          (王结义、张吉玉、熊唐奇/文  胡倩倩、汪昱彤/摄  李军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