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491

1019日至21日,第二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我校护理学院生赵彧、王静茹、张婷、廖士波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熟练的实践技能以及沉稳的临场应变能力,荣获团体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主办,广西医科大学承办。在这场代表国内高等护理本科教育最高水平的赛事中,共有全国91所护理专业的本科院校组队参加,覆盖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评委由国内60多名高水平临床护理专家组成。本次大赛特等奖2个,一等奖4,二等奖12,三等奖30,优秀奖43


大赛为赛道式团体赛,比赛内容以案例病例为主线,在健康评估基础上重点考核选手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操作技能,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本科护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引领护理专业本科教育适应护理临床发展需求及国际护理发展趋势。竞赛分别设置健康评估和临床操作考评站点选手们首先面对的是由具体案例或病例构设的临床护理情境,需要3名选手合作完成临床案例分析,回答有关提问,并根据护理诊断提出护理问题,结合医嘱迅速、准确地确定应实施的临床护理操作,然后个人选择并分别完成其中一项,以团体总分排名次


    此次比赛学校领导予以高度重视,成立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务处、护理学院共同组织。护理学院与第一附属医院共同组建护理专家培训队伍,精心组织全方位的培训,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邢彩霞/文  汪苗/摄  李军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