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53

2022年9月29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等。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抗震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章节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撰文《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吴梅传达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 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与会同志开展了专题研讨。陈抗震从育人与育才相统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素质相协调、医术与医道相融合、自律与他律相作用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学院院长李远珍从注重医德医风、培养医者精神、提升人文素养、提高专业素质等方面讲了学习感悟。吴梅从充分认识高等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了解当代大学生思想特点、正确认识新时代思政工作面临的形势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委委员魏蔚、赵兰兰、王结义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皖南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工作清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讨论。陈抗震从崇尚可贵品质、坚定执著追求、发扬奉献精神等方面谈了理解认识。学院院长李远珍从平凡中铸就不平凡、培养工匠精神、发扬“迎客松”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吴梅从弘扬敬业奉献精神要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优秀校园文化、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相结合方面提出了见解。其他党委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部公开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学习现场

                                          (高欢/文、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