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陈抗震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1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护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分赴阜阳、宣城、安庆、淮南、六安等市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根基”主题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2021级实践团队成员前往阜阳史志馆、阜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临泉县党史馆、阜南县红色记忆展览馆等地,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部分团队成员还与阜阳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共话家国情怀和青春使命担当。

阜阳党史学习现场

 2020级“溯党心,夏乡情”实践团队来到六安市金寨县,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教诲,走进红军广场,探寻革命博物馆的红色印记,团队成员瞻仰革命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以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六安市金寨县红军广场致敬现场

 党史学习教育团成员还分别在安庆革命文物陈列馆、独秀园、安庆博物馆等地,开展导览志愿服务、红色历史参观研学等活动;参观宣城市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回望皖南大地上的抗日烽火,感悟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与不屈的斗争精神;在淮南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纪念“七七事变”八十五周年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发愤图强,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建功立业。

安庆党史学习现场

参观研学活动现场

纪念馆党史学习现场

 学史以明智,鉴古而知今。护理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的信心和前行的动力,牢记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华巨龙腾飞贡献青春力量。

(郝瑞、周浩然/文 各实践团队/摄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