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护理学院开展“与抗疫英雄面对面”微党课微团课活动
发布人:吴义红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408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为充分发挥党员抗疫英雄的榜样引导作用,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2020年4月3日,护理学院以网络为媒介,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与抗疫英雄面对面”微团课、微党课活动,学院800余名团员青年、200余名师生党员与白衣战士“线上”面对面,共话战“疫”故事。

抗“疫”先锋讲党课,汇聚战“疫”正能量

2020年4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安徽省第六批(我校附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唐丽玲、护理部副主任张先翠、重症学科科护士长袁莉萍三位抗疫归来的党员教师,为全院师生党员线上讲授微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主持微党课。


微党课现场(一)

三位主讲老师在武汉期间均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党课中,她们分别以“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两所百年医院共抗疫,待到春来看花开”、“时代选择,无悔青春”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抗疫过程中的经历、感想、感悟,充分体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以及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现场师生党员深受教育与启发,纷纷发表感言。学生党员徐海峰表示:“听完三位老师的党课,深受感动,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党员责任,什么是先锋模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就专业本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90后白衣战士也可以像前辈们一样守护人民健康。”教工党员朱微感慨地说:“记得2003年非典时,我作为学生代表有幸和一名参加非典战疫的老师通电话,短短几分钟,感动得泪流满面。17年过去了,今日满满的感动不仅仅来自于对抗疫英雄的敬佩,更多的是来自于护理职业的自豪感,我将会把今天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我的教学中,让每一届皖医护理学子都记住来自母校的最美逆行者们!”


微党课现场(二)

优秀学长话战“疫”,打造魅力微团课

4月3日晚,我院毕业生颜浩、张鹏、范婷婷受邀通过微团课的方式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在抗疫一线的故事,学院团委副书记史敏主持微团课。


微团课现场(一)

颜浩、范婷婷是我校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成员,他们所在的方舱队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张鹏是安徽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三位学长结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经历和深切感受,和学弟学妹们畅谈了学医初心和护理职业价值,分享了他们在疫情一线工作的点点滴滴、与战友并肩作战的珍贵记忆以及收获的无数感动。他们表示重任在肩、尽己所能,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将来能用仁心仁术坚守生命“阵地”。其中,颜浩的“不忘党员初心,勇担责任使命”、张鹏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范婷婷的“‘疫’”战到底”等铮铮誓言让现场同学无数次潸然泪下,真切感受到了白衣战士的无畏和坚韧。


微团课现场(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严峻疫情,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自己的执着追求与无私奉献守住疫情防控的主阵地。通过此次微党课和微团课,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工作当中,转化为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

(史敏、王守平/文  陈抗震/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