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毕业生待就业服务制度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271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了进一步做好护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根据国家、学校有关政策规定,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根据国家、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年初制定学院毕业生年度就业工作计划,年终总结当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及时上报学校并备案。

二、认真完成毕业生生源的调查统计、毕业生资格审查和生源地等资料的上报工作;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工作,认真准备毕业生的各项推荐材料,并审核毕业生推荐材料的真实性,坚决杜绝为提高就业率而弄虚作假的情况。

三、定期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的组织、宣传工作,开设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实施个性化指导;毕业生年级辅导员要做好日常就业指导与咨询工作,提高毕业生市场竞争力;宣传、贯彻有关政策法规,使毕业生明确最新的就业政策,以便制定自己的就业计划。

四、通过网络、双选会、业务往来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就业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在毕业生汇中发布;动员毕业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双选会;努力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不断加大继续升学的宣传、指导力度。

五、热情接待用人单位,向用人单位介绍本院的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特色及毕业生在校德智体发展情况,积极推荐合适的毕业生,协助用人单位考核录用毕业生;在学生处的统一协调下,积极组织本院的专场招聘活动。

六、随时掌握毕业生的思想情况,开展各种形式的毕业教育,确保毕业生的思想稳定。

七、做好就业协议书的发放、审核、登记和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及就业率统计工作。

八、积极配合学生处做好毕业生的鉴定填写、档案整理、离校手续的办理以及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各种工作。

九、认真完成学校临时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十、做好未就业同学信息登记,及时掌握未就业同学动向,通过手机短信、QQ留言、飞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向未就业同学发布就业招聘信息。

十一、建立未就业同学“一帮一”制度。学院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对未就业同学给予必要的“一对一”指导,对未就业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充分的掌握、考虑每一个个体的情况和差异,针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就业指导。我们以讲座、动员会议以及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就业、应聘技巧的指导;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工,包干到具体班级,分别深入所联系班级学生中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教育和帮助毕业生分析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准确定位。高度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从容面对用人单位的面试和考核,正确对待考核结果。我们还积极向毕业生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鼓励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措施,教育和引导广大毕业生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到西部,到基层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201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