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研室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1109

一、在教研室主任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教学工作的组织、安排、具体实施及日常行政事务的处理。

二、协助教研室主任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改工作。

三、根据教务处教材工作的有关规定,在教研室主任的领导下,依据教学实施方案,落实本教研室所需征订的教材和需印刷的讲义、资料等。

四、根据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按教学大纲要求编排各课程授课进程,经教研室主任审核后交院部,及时与院教务秘书协调排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负责接收、核对、发放课程表。

五、负责“教学提醒制度”的实施,在教学任务下达后和开课前一周对任课教师进行提醒,避免发生教学事故。

六、在教研室主任指导下,按要求制定每学期教研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

七、协助教研室主任组织安排本教研室教学过程中的集体备课、听课、课评、督导、学生答疑、座谈等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开展学生评教、同行互评等教学评价活动,并负责发放、收集、统计及上报该系列教学活动中的各种表格,对于收集到的师生教学建议或意见等信息经讨论后及时给出反馈意见。

八、做好教研室工作会议记录,并在教研室主任指导下贯彻实施。

九、经常深入课堂、实验室收集教与学的意见,注意总结交流经验,发现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经常与院部教学秘书联系,及时反映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

十、组织期末考试的命题、考前准备工作(试卷送印、登记、装订校对、保管,考试时间、地点和监考老师的安排),监考、阅卷、评分工作;完成成绩统计和归档等工作。

十一、负责统计教研室人员工作量、津贴等。

十二、做好每学期或每学年教学工作总结及上报。

十三、建立健全教学业务档案,负责有关教学文件(即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任务书、课程表、教学进程表、教学工作总结、学生的成绩表等)、试卷、成绩、教案、教学课件、教研课题、教学成果、论文、教材编写、获奖等教学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保管。

十四、负责保管教研室计算机、打印机、柜子等各项财产。

十五、协助教研室主任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及教研室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

十六、协调组织学院、教研室布置的其他教学工作。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