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971

一、制定教研室发展规划,做好教研室学年和学期工作计划与总结。督促检查教师认真履行教学工作相关规定。

、领导与组织本教研室教师执行教学计划、拟订教学大纲(包括实验、见习、实习大纲),落实教学任务。合理调配师资,落实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和主讲教师责任制度。领导与组织本室教师进行讲课、实验、实习、课堂讨论、辅导和集体备课工作。

、负责教研室教师的培养提高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训提高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师资培养规划。审查教师教案,检查青年教师的讲稿,有计划地指导青年教师进行培养性讲课,定期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的业务学习。

四、建立教研室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拟定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并检查落实。建立检查性听课制度,定期进行检查性听课,并组织教师观摩教学。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及时充实更新教学内容,研究、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新举措。领导与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推广典型案例教学方法,组织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五、组织开展课程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组织选编教材,积极探索组织研究编写具有本系特色教材和制作多媒体课件。

六、组织本教研室的课程考试命题、成绩评定和考试成绩分析等,总结教学经验,提出改进措施。

七、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法研究和科学研究的选题、立项,合理配备课题组成员,按计划落实科研进度,组织教师参与校内外各种学术活动,及时将优秀科研成果注入教学之中,促进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八、主持本教研室的政治学习和会议,负责本室人员的思想工作。

九、指导学生自学及高年级学生的开展科学研究活动。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