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学检查小组工作职责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864

为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了解和反馈教师教学效果,检查、监督教学质量,特成立学院教学检查小组。学院教学检查小组由院分管教学领导、教学和行政秘书、教研室主任等人组成,分管院长担任组长。其职责:

一、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类教学检查。随时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进行听课检查、指导,并认真填写《听课记录》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听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

二、检查教师的授课进程和授课内容是否与教学大纲要求一致,是否符合专业教学计划培养目标要求;教案与讲课笔记。

三、抽查学生作业、实验实习报告,检查学生完成情况和教师批改情况。

四、走访教师和学生,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对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做到及时反馈及时整改。

五、对检查到的各种情况做好记录,并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提出总体评价,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院长反映。书面汇报一次工作,每学期写一份日常教学检查和督导总结。

六、要求检查小组各成员工作踏实,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信息掌握尽可能准确、及时、全面,防止偏听偏信;负责将检查情况加以总结,以书面形式向学院及校主管部门上报。

 

 

                                                   2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