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学生工作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706

一、学生工作秘书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本职工作,认真负责,顾全大局,尊守纪律,服从上级的领导。按时按质完成校、院及学生处布置的学生工作任务。

二、学生工作秘书要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养成密切联系学生的工作作风;要经常与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向上级反映、汇报情况,加强与学校和学生处的沟通。妥善解决学生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正确引导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三、加强对学生的科学管理。一方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和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另一方面,要认真做好学生干部和学习骨干的培养工作,指导和动员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对本学院学生进行自我管理,树立良好的院风、学风。

四、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的综合测评,认真做好学生奖、贷学金的评定工作和各项评优工作。参与研究对学生的奖惩工作。

五、关心学生的家庭状况,及时注意和协调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保证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秩序。

六、认真组织和指导学生开展各种有益的课外活动和勤工俭学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活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七、积极配合和主动参与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

八、了解和掌握毕业生就业信息,协助学院领导做好毕业生的鉴定、“双优生”评选、文明离校、就业指导工作。

九、认真做好新生入学和教育等工作。

十、指导辅导员开展工作;负责学生活动经费申请发放工作。

十一、做好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其它事务,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付的有关学生工作的其它任务。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