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团委书记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428

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协助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结合学校及本院实际情况,研究并提出团委工作方案,制订并实施年度或学期工作计划。

一、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校党委、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有关决定。

二、主持团委日常工作,领导学院学生会,负责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改选工作;负责召开团委委员会议,代表团委向党总支和校团委请示汇报工作,传达党总支和校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团委委员会讨论。

三、做好每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负责召开团员代表大会,总结学期及学年工作。

四、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定期的、有组织、有计划的政治学习活动,营造积极的政治学习氛围。

五、与辅导员配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学生军训及文体活动等。

七、指导、协助辅导员选拔、调整团学干部,指导团总支、学生分会开展工作。

八、负责对各团总支的年度考核,组织年度团总支各类先进的评比及表彰。及时、认真、负责地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

九、加强对学生组织和团体的管理指导,

十、完成校、学院领导交给的其它任务。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