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支部职责范围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264

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开展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师生与群众,努力完成本支部所负担的任务。

二、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三、负责本支部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定期召开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优良教风、学风。

四、强化党内监督职能。加强对党员的监督,检查党员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促使他们廉政勤政,不断改进工作和学习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
五、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发现、培养和推荐他们中间的优秀师生,鼓励和支持他们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把群众公认、政治素质好、工作和学习成绩突出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同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按照党章和学校有关规定,做好教职工党员发展和大学生党建工作。
八、配合党总支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在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创造性的开展党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九、指导本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开展活动和加强对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维护学校稳定;配合学校各部门与教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