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179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对党总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行领导,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负责召集党总支部委员会和党总支部党员大会。主持党总支委员会工作,分管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一、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学院发展规划、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三重一大”事项,如行政较大项目的收支、教学改革、专业设置、教师引进、职称评定、师生的奖惩等。对教学和行政工作实行监督,支持本单位行政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协调本单位党、政、群和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关系。

二、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按时向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三、制定学期和年度党总支工作计划,布置、检查、督促总支委员会和所属各党支部的工作;检查总支部和所属各党支部工作计划、决定和上级决议的执行情况。搞好学期和学年党总支工作总结,及时上报学校党委和有关部门。

四、协助校组织部做好本单位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干部的考核和培养工作。

五、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师德建设,树立良好的教风。对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实施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六、搞好党总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抓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做好师生的组织发展工作。

七、负责落实本总支党员“三会一课”(即: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制度。

八、领导本单位工会、团委、学生分会等群团组织,支持他们按照自己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九、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的毕业教育工作。

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