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65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紧紧围绕教育的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提高本支部教工教学水平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二、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1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阶段、有步骤组织支部所属教工党员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2、学习《新党章》,贯彻《新党章》。通过发放新党章、印制学习资料,广泛宣传《新党章》基本知识,在较短时间,让所属教工党员掌握《新党章》内容,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

3、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要求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学习宣传优秀教师,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4、组织开展三次讨论、三次测试、三次活动。专题讨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并结合五查五看写学习体会。开展党员学习党章知识测试活动党员学习党规知识测试活动党员学习系列讲话知识测试工作。组织党员红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赴廉政警示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收听、收看全省先进事迹报告会。

三、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

1、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要根据上级党总支的年度工作计划要求,认真制定并落实好本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在保证党的常规工作正常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创新民主评议党员的方式与形式,要加强对党员经常性的教育工作,提高党员素质,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活动及考核记录,为党内评优工作提供可靠依据;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开展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做出党员表率,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四、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1、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党支部所属党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群众观念,注重调查研究,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自觉遵守纪律的观念,规范行政行为,确保教育工作风正源清。

五、辅助其他各支部和各部门工作

全力支持和配合其他各支部和各部门以及上级领导工作,建立合作关系,培养融洽的团队合作气氛。共同搞好党支部建设。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