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专利创新知识讲座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333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助力营造勤于观察、勇于创新的积极氛围。10月17日晚,护理学院携手“互联网+”双创教育工作室在赭麓校区举办了专利创新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爱侠主持,药学院叶兰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双创”学生骨干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叶兰通过生动的语言描述,典型的案例分析,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从专利的类型、如何从生活中挖掘专利创意、如何撰写专利和如何申请专利等多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介绍;叶兰针对护理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和将来走上临床岗位该从哪些角度创新,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她结合自身专利代理和专利发明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善于观察,从细节入手,勇于将创意点子付诸行动。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普及了专利创新的知识,让同学们对专利创新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拓宽了创新创业视野,进一步鼓舞了同学们的创意创新精神和行动。

 

                                                        (史敏/文  黄旭/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