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414

    为了隆重纪念第105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广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2016年4月上旬至5月上旬,护理学院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含“大美皖医,天使情怀”摄影比赛、“青春之星”书画比赛。

“大美皖医,天使情怀”摄影比赛部分获奖作品  

    各年级积极鼓励同学参与,最终收到70幅摄影作品、40幅书画作品。“大美皖医,天使情怀”摄影比赛中,同学们结合比赛主题 “天使美 护理情皖医缘”,通过镜头诉说对护理岗位和美丽校园的热爱,展现护理师生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精神风貌,体现大家对南丁格尔精神的解读,通过评审以及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青春之星”书画比赛的主题为“感恩、诚信、责任”,同学们用画笔展现对主题的诠释,书写青春风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部分优秀作品也做成展板在滨江校区和赭麓校区学院宣传栏内展出。

 

 

“青春之星”书画比赛部分获奖作品 

    此次“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我院学子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热情,传播“敬业、严谨、仁爱、优雅”的院训精神,彰显护理学院同学的才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张雯珍/文  欧阳启龙/摄  刘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