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护理科研试验站正式成立
发布人:刘群 发布时间:2015-12-24 浏览次数:456

    1221晚,护理科研试验站社团成立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活动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吴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党总支副书记兼社团指导老师王爱侠、团委副书记王结义及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社团发起指导老师马少勇主持。


李远珍副院长介绍学院科研状况 

 会上,吴梅在致辞中祝贺护理科研试验站的成立,并希望它能健康有效运行,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带领一批志同道合的大学生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李远珍介绍了目前护理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的状况,希望同学们要具备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多出创新成果;首任社长刘欢,介绍了社团的宗旨和章程,分享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并期待有更多的同学加入社团,开展大学生科研创新活动。会上,还进行了会旗的展示及会徽含义说明。

吴梅副书记致辞

 皖南医学院护理科研试验站隶属于校团委,挂靠在护理学院,属学术科技类社团;该社团旨在打造一个组织管理完善、学生积极参与、收效明显、多方共赢的互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社员们可以进行创新知识共享、信息交流、实践锻炼等。一直以来,护理学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培养学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护理科研试验站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此项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

会旗展示

 会后,社团邀请了基础部赵金红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浅谈带研体会》的讲座,她从从科研选题的原则,文献查阅,科研的相关论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着重讲解了科研选题的创新性、可行性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为大学生进行科研创新上了重要一课。

 赵金红副教授做报告

                                                        张颖、马祥/张颖/摄 刘群/审